腐靈芝堅定支持MAO

我的英雄(火TJ) 上

我的英雄(火TJ)  上


※OOC應該有,狗血劇情也有,肉沒有


※故事接〈政壇野獸〉的劇情,但是沒有提到很多,有提到的部分也有盡量解釋了,沒有看過電視劇的人應該……可以看得懂


※英雄部分,設定是驚奇四超人是真實的英雄,所以Johnny的職業就是「英雄」,但是除此之外的其它英雄都是二次元人物這樣




***




「媽咪,今天可以給我們講美國隊長的故事嗎?」夜幕低垂時,TJ抱著他的隊長熊娃娃躺在自己的小床上,那雙灰綠色的大眼睛期待地看向自己的母親,一點睡意也沒有。


「拜託,TJ,你知道那些英雄的故事都是假的,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英雄,就像所有的聖誕老公公都是爸媽假扮的一樣。」TJ的雙胞胎弟弟Douglas就躺在另一邊的小床上,一副早熟小大人的模樣得意地說。


「……真的嗎?」小TJ一聽,水汪汪的大眼睛立刻泛起一層水霧,像隻被拋棄的小狗狗一般看著自己的母親。


「Tommy,甜心,不是這樣的……」Elaine,這個國家的第圌一圌夫圌人,這一對雙胞胎的母親,看著兒子紅紅的眼眶,實在捨不得打破他美好的幻想,正想說些安慰的話,卻被Douglas打斷。


「媽咪,你要誠實,這不是你早上才教我們的嗎?」小小的Douglas擺出了一副非常認真嚴肅的表情。「而且,TJ遲早要長大的。」Douglas用著稚嫩的童音這麼說,卻忘了自己甚至還比TJ晚了三分鐘出生。


看見母親為難又遲疑的表情,聰明的小TJ自然已經明白弟弟說的是對的,眼淚在泛紅的眼眶裡轉啊轉,小嘴嘟得高高的,軟糯的聲音有些哽咽地問:「既然這樣,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英雄故事呢?明明大家都知道英雄是假的……」


「喔……甜心。」Elaine一看,立刻給了Douglas一個責備的眼神,同時伸手把大兒子摟進懷裡,吻在他的額頭上。「寶貝,也許那些故事都不是真的,但也不一定是假的啊!也許真的有英雄存在這個世界上,只是他們不願意被發現,就像美國隊長……」Elaine溫柔地抱著TJ,低聲地在兒子耳邊說著天馬行空的英雄故事,已經玩了一整天的小孩很快便沉沉睡去了。


Elaine看著自己兒子們可愛的小臉,忍不住伸手揉揉他們的頭髮,腦海裡想的卻是昨天才爆出來的,美國現任總統的外遇醜聞,而她明天還得為此開一場記者會,表明她堅定信任丈夫的決心。


天知道她只想叫她那永遠管不住下圌半圌身的丈夫去吃圌屎。


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英雄故事呢?而且不只美國,世界各國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英雄故事,這不是很奇怪嗎?明明大家都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超級英雄!


是因為大家都想被拯救吧?在這個見鬼的現實生活裡,無數次的感受到自己的無能為力以後,就希望有個人能來救救自己吧!


Elaine邊輕輕關上兒童房的門,一邊這麼想。


***


好痛苦……


『TJ,我真的受夠了你無止盡地惹麻煩,你什麼時候才能成熟一點!』


誰來救救我……


『我是不會拿錢來投資一個癮君子的!TJ,說實在的,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嗎?』


誰都好,求你了,救救我……


『TJ,你到底怎麼了?你小時候永遠都是笑得最燦爛的那一個,為什麼你現在會變成這樣?你到底是怎麼了?』


我不知道,我也想知道我怎麼了……


我也不想這樣,可是我好痛苦……


『TJ,當我和你做愛的時候確實很快樂,但是每當我回家以後我只覺得噁心!』


不是的……你不是那個意思……


你曾說過你對我一見鍾情,你曾說過你愛我啊……




TJ醒過來的時候,第一個感覺是很吵。夜店裡過分的喧囂幾乎要把他淹沒,接著他才意識到他的夜店經理在一旁喊他。


「TJ,那個Johnny Storm剛剛來到我們店裡了,畢竟是你邀請他的,你要不要去招待他一下?」經理這麼說。


嗑藥加上喝酒讓TJ不能立刻理解經理的話,他躺在沙發上痴痴地笑了一會兒,才問:「誰?」


「Johnny Storm!」經理翻了個大白眼,特意強調了一下:「那個驚奇四超人裡面的霹靂火──Johnny Storm!你知道他吧?如果你還記得上個月夜店失火,他把你從火場裡救出來的事的話!」


「喔!」一提到上個月的火災,TJ立刻漾出一個甜美的笑容,彷彿他們正在討論的不是一場災難,而是一個身材火辣的帥哥一樣:「火災,嘿嘿……我記得!」那讓他賠了至少十幾萬美元,他當然記得。


經理又翻了一個白眼,一副快受不了的樣子:「那麼你應該記得你當時邀了人家來參加這家分店的開幕式吧?所以你到底要不要去和他寒暄一下?」


「我當然記、得……」TJ用軟軟的聲音,有些口齒不清地說,一邊努力把自己從沙發上扒開,腳步虛浮地走了兩步,又轉過身對經理勾起一個甜笑:「我邀、要去謝謝他……他在哪?」TJ雖然嘴上這麼問了,但卻沒有等待經理的回答,就逕自走出了個人包廂。


一走出包廂,他立刻就看到不遠處已經聚集了一大群人,各色男女把那個男人團團圍住,那個男人長著一張非常英俊的臉,即使在人群之中他也閃閃發亮,正如同他的超能力一般耀眼。而現在他正擁抱著一個穿著火辣的女人,一雙大手在她身上到處「點火」。


一把火在TJ的胸口熊熊燃燒了起來。


TJ搖了搖頭,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,然後逕直往男人走去:「看看這是誰?我們的英雄Johnny Storm──」話音未落,TJ突然一拳打在Johnny那張英俊地無可挑剔的臉上,Johnny沒有防備,結結實實挨了一拳。


四周的人們發出各種驚呼,接著,無數台手機的閃光燈便此起彼落地包圍了他們──國務卿的兒子和超級英雄在夜店打架,這絕對是一個超吸睛的話題。


Johnny被那一拳打得懵了一下,他萬萬沒想到這個他在上個月拚命救下來的男人,居然就是這樣報答他的。隨即,莫名其妙被打的火氣也襲上腦門,他在TJ的保鑣們都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已經出拳,直接把TJ揍倒在地上,而四周自然是又發出一陣驚呼。


「你個瘋子!發什麼神經!」Johnny對著趴倒在地上的男人大吼。


TJ有些吃力的從地上坐起來,白皙的臉上立刻紅了一大塊,卻還是扯著甜甜的笑容:「超級英雄可以這樣毆打平民嗎?」那個男人剛剛肯定對他用了超能力吧?因為他現在不只胸口有把火在燒,他的臉上、他的眼眶都熱辣辣的,彷彿烈火灼燒。


「我救了你,而你的報答就是給我一拳?!」Johnny依舊怒氣沖沖地質問,要不是TJ的保鑣們攔著,他肯定會再給這個漂亮男人一拳。


「哈哈哈……」TJ卻像聽到什麼好笑的笑話一般哈哈大笑了起來,那雙直勾勾瞪著Johnny的灰綠色眼珠迷離地彷彿沒有焦距,裏頭溢滿了悲傷:「你以為你自己是英雄嗎?你救人只是因為那是應該做的事嗎?才不!你只是為了滿足你當英雄的虛榮!而如果沒有那些災難、沒有我們這些平民,你甚至都當不了英雄!」


Johnny覺得他的腦門像被核彈炸到一樣,他從沒試過這麼生氣,怒氣讓他一把推開拉住他的保鑣,直接撲到TJ身上,拳頭裹著熊熊烈焰就要往TJ臉上招呼下去,卻在那一瞬間看見那雙灰綠色的眼眸中真正的笑意,隔著一層水霧,像藏了星星般閃閃發亮。


Johnny的拳頭硬生生停在半空中,而TJ見狀居然委屈的咬了咬自己的下唇,綿軟而略微低啞的聲音脆弱地彷彿風一吹就會散開:「你不揍我嗎?」


Johnny覺得莫名其妙地皺起了眉頭,完全搞不懂這男人是怎麼回事,TJ卻完全沒理會他,只是輕得彷彿在呢喃給自己聽一樣開口:「真沒用……」


「你那時候為什麼要來救我呢……」


Johnny覺得這個人簡直荒唐地不可思議:「因為那是火場!我們的任務就是把裡面的每個人都平安救出來!」


「你救我的時候有問過我的意願嗎?我明明都快要解脫了……」TJ不講理地低喃,酒力加上藥力讓他眼前一陣暈眩。


Johnny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的男人,驚訝地發現居然有人可以比自己更不可理喻:「喔!那我真的很抱歉救了你!如果你這麼不想被救,下次麻煩你掛一個牌子在身上寫著『死人,勿救』好嗎?!」


「哈哈……」TJ被他的話逗得笑了出來,笑容還掛在臉上,卻又委屈地癟癟嘴,泛紅的眼眶終於留不住淚水,一行眼淚順著他蒼白的臉頰滾落,他又在小聲喃喃:「真沒用……永遠都不在對的時間出現,明明在我真正需要的時候,從來沒有英雄來救過我……」


Johnny算是徹底了解到對一個醉鬼(而且很有可能嗑嗨了)的人是無法溝通的,而他今晚玩樂的心情也徹底被攪沒了,於是他站了起來,正要離開,男人卻又在他身後低喃。


「真正的英雄應該在對的時候出現的……」


對Johnny這樣自負而且喜歡出風頭的人來說,這樣的質疑絕對像炸彈一樣能燃起他的怒氣,Johnny忍不住握緊了拳頭,但回頭看著那個還像孩子一樣賴在地上不起來的男人,不知為何又克制住了想揍人的衝動,在Johnny的腦子還沒有想通以前,身體就先動作了。


他彎身掏出TJ胸前口袋裡的筆,有些粗魯的抓起TJ修長好看的手,在他的手掌中寫下一串號碼,手上傳來的酥癢感令TJ忍不住吃吃笑了起來,引得Johnny下意識地抬眼,那沾了蜜一般的笑容就放大在他的眼前,而那雙看起來非常柔軟可口的唇就距離他不到五公分。


Johnny忍不住嚥了一下口水,才能努力裝出惡聲惡氣的樣子,他往後退開一段距離:「知道嗎?我就讓你看看什麼叫真正的英雄!三次,你有三次機會!當你覺得現在是英雄該出現的『對的時候』了,打給我,我一定會來救你,無論你在哪裡,因為我就是最棒的超級英雄!」Johnny忿忿地吼完以後便快步離開了。


他怕他再待下去會忍不住吻他……但他不想吻那個瘋子!即使他有著看起來非常可口的嘴唇!


***


那是一個多月前的事了。


夜店大火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夜店裡又聚集大量人群,而且多數不是喝茫了就是嗑嗨了,這導致情況一度非常危急,許多人被抬出來的時候都已經嚴重嗆傷甚至昏迷,Johnny當時人就在附近,身為超級英雄,又能控制火焰,這樣的場面根本難不住他,他自然而然地就衝了進去,好不容易把困在裏頭的人們都帶出來後,卻聽到身後傳來男人的怒吼。


「……我哥哥還在裡面!該死!讓我進去!」一個男人臉色慘白,絕望地抓著頭髮,一邊和攔住他的警圌察爭執。


Johnny立刻認出來那是現任美國國務卿的兒子Douglas,Johnny記得他倒不是因為他本身,而是因為他有一個已經出櫃的雙胞胎哥哥叫做TJ,不同於這位行事嚴謹、形象健康的弟弟,他哥哥可是出了名的麻煩精,是各家新聞頭條的常客,全美國人民茶餘飯後的娛樂笑話,以及被各個政敵用來打擊他父母名聲的最佳武器。不過這都不是Johnny的重點,重點是他哥哥有一雙特別招人的大眼睛,還有讓人想狠狠掐一把的翹屁圌股,Johnny每次在新聞上看到他,都忍不住幻想他被幹翻的樣子。


這麼說來,Johnny才想起來,這家夜店正是TJ開的,不久前才辦過很盛大的開幕式,那時他本來也想來玩的,可惜遇到一個棘手的任務而抽不開身,之後也就忘了這件事。


Douglas還在那裏吼著「我是國務卿的兒子」、「給我滾」等等的話,急得眼睛都紅了,Johnny遠遠地喊了他一聲:「嘿!你確定你哥哥還在裡面嗎?」


Douglas絕望的雙眼一看見Johnny立刻就亮了起來,聲嘶力竭地朝他大吼:「對!我哥哥TJ!他還在裡面,你是驚奇四超人裡的霹靂火吧?求求你救救他!他應該在最裡面的個人包廂裡!」


當英雄的感覺讓Johnny覺得心頭一陣舒暢,他朝Douglas勾起一個自信的笑,便衝進火場:「放心吧!我肯定把你哥帶回來。」否則真是太可惜他的翹屁圌股了。Johnny難得識相地把後半句話藏在心裡。


熊熊火焰像個可怕的怪獸般吞噬整間夜店,原本應該是夜店大廳的地方,天花板垮了大半下來,Johnny卻輕鬆自如的走在其中,這樣的溫度對他來說根本不算什麼,棘手的是火場中的濃煙嚴重遮擋了他的視線,他凝神細聽,想著也許TJ會發出呼救聲,但整個火場除了火焰持續劈哩啪啦燃燒的聲音,以及梁柱、家具倒塌的聲音外,再無其他聲音。


該死!Johnny在心裡暗罵。該不會已經死了?


好在這時他總算已經來到火場最裡面,一眼就看到那個倒在梁柱底下的身影──幸運的是,倒塌的梁柱先壓在了一旁的櫃子上,形成了一個空間,讓TJ沒有直接被壓死,但濃煙卻讓這漂亮男人嗆暈過去了。


Johnny幾步跑到他身前,就見TJ雙眼緊閉,不見那雙招人的大眼睛,兩排睫毛又濃又密,像兩把小扇子一樣乖巧的蓋在他白皙的皮膚上,嫩紅的嘴唇微微噘著,表情平靜,一點都沒有遭遇火警的驚恐,彷彿童話故事中的公主一般陷入沉睡,等待王子將他吻醒。


而他就是那個王子。Johnny把TJ抱起來的時候,忍不住得意地想。






但Johnny現在不得意了,他半躺在沙發上,英俊地如同希臘雕塑一般的臉非常臭,英氣的眉毛緊緊皺在一起,一雙長腿不時往前推推搖籃,讓他三歲的小外甥可以乖乖睡覺不要鬧騰。


他現在知道當時TJ為什麼是那種表情了,他當時就應該反應過來的,一般人遇到火災都會很驚恐的,所以屍體的表情一般都很恐怖,TJ之所以能如此平靜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根本不想活了!所以當他好心救了他以後,他甚至氣到要在眾目睽睽之下揍他,只因為Johnny破壞了他的「好機會」。


他想死!這樣的念頭和TJ泛紅的眼眶同時浮現在Johnny腦海中,令他胸口湧上一股疑惑,甚至帶著一絲絲的焦躁。


為什麼?Johnny轉過頭看了一眼身旁攤開的八卦雜誌,書頁上,漂亮男人漾著放蕩不羈的笑容,穿著奢華,報導的字裡行間描述著他如何遊戲人間,這不應該是很美好的生活嗎?是什麼令他痛苦地活不下去呢?


是因為沒有被拯救嗎?想起那天TJ不講理的指控,Johnny忍不住想:他可以當他的英雄。


「Johnny!!!」一道銳利的女聲劃破他的思緒,緊接著他的姊姊Sue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到他面前,氣地一把把他和沙發一起掀翻,發出「砰」的一聲巨響。


「Sue!你幹嘛?!」Johnny吃力地從沙發底下爬出來,惱怒地吼道。


「你還問我?!你居然用腳推搖籃?」Sue看起來快要氣炸了,一臉不敢置信地瞪著Johnny。「你知道剛剛搖籃已經幾乎要翻過來了嗎?!你剛剛再推得用力一點,你外甥就要被你掀翻了!」


「所以妳就先來翻我?!」Johnny也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,又皮皮地補了一句:「況且,小James就算摔下來也不會怎樣好嗎?他跟他爸一樣是橡膠人……」Johnny話都還沒說完,Sue已經一個巴掌拍了過來。


「Jonathan Storm!我不敢相信你居然這樣說!」Sue看起來真的氣炸了:「你已經二十八歲了,但你卻依然不懂怎麼去愛人!」說完,Sue便抱著兒子氣呼呼地走了,留下Johnny在身後不滿地大吼。


「我懂!你不知道有多少俊男美女被我好好『愛』過!」回應Johnny的只有被用力關上的房門,他有些洩氣地坐倒在一片混亂中。


也許Sue是對的,他不懂得如何去愛別人。他身邊最重要的朋友就是同為驚奇四超人的夥伴,他們也是他身邊最親密的兩對伴侶,他在最近的距離看著他們如何相愛,大多數時候他不屑、嗤之以鼻,覺得過早的把自己綁死在一段關係裡簡直是世界上最蠢的事。


但偶爾,非常非常少的時候,他也會在瘋玩了整夜後,回家看到空蕩蕩的客廳時想著,也許哪天他也能擁有像他們那樣可以用生命去愛的伴侶,也許那會非常不錯。


而這時Johnny的手機傳來了提示音──Johnny看了一下手機,差點氣得一把火把最新的蘋果手機給燒掉。


那是一封簡訊,上面只有兩個字:救我。


***


河流在唱歌,唱著歡快的歌,冷凝的月光靜靜灑落,也有點點星光作陪,即使已經夜深,TJ仍能聽到不遠處一對情侶時而嘻笑時而喃喃的調情。


而他,美國現任國務卿的兒子,正像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一樣躺在河岸邊的草地上,懶洋洋地盯著濃的化不開的夜幕,醉意讓他眼前的畫面彷彿是梵谷的〈星夜〉一般,扭曲而變形,這讓他覺得有趣地勾起一個微笑,閉上疲憊的眼睛,再張開,依然是那片扭曲的天空,如同他的人生一般混亂。他又笑了笑,再度閉上眼睛。


耳邊傳來由遠而近的腳步聲,一下一下踩得又重又急,緊接著他的衣襟就被揪住,他整個人也跟著被扯離地面。TJ睜開眼,眼前不再是一片扭曲,而是一張即使怒氣衝天也依然英俊的臉。


「『救我』?TJ.Hammond,你的求救訊號就是這樣發的?就這樣兩個字?也許你不知道我只答應了當英雄而不是他媽的上帝!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嗎?」Johnny完全無法抑制他的怒氣,天知道從他收到TJ的簡訊到現在,他已經在外面像無頭蒼蠅一樣找了四個小時,四個小時!!!如果TJ遇到的是像那天的火災那樣的緊急危難,這四個小時已經足夠把TJ燒成骨灰了。Johnny甚至動用了他的超能力在空中亂飛,然後才終於找到了他,像個爛醉的流浪漢一樣躺在十一月的河岸邊。


TJ傻傻地看了他一會兒,像是醉酒的人一樣反應遲緩,又像是沒有料到Johnny真的會出現一樣,然後才揚起一個有點羞澀卻甜蜜的笑容,他被冷風吹的蒼白的雙頰因為這個笑容而擠在一起,肉呼呼的臉頰可愛極了。「你好慢。」責備的語句,被他用那種軟綿又略帶低啞的聲音說出來,彷彿情人間的撒嬌。


Johnny覺得心裡頓時軟了一塊,就像剛出爐的布朗尼蛋糕一樣,汩圌汩地留著溫軟的巧克力濃漿,空氣中瀰漫著香甜的味道,幾乎要讓人無法思考。


但Johnny還是很生氣──或者說他強迫自己生氣一點,語氣硬圌梆圌梆地說:「那還真是抱歉喔!所以,到底什麼事?」他左右打量了一下,確定沒有他想像中的想佔TJ便宜的流氓、或者找麻煩的混混等等,這裡就只有他一個人,既然這樣,到底什麼事情這麼急著把全美最負盛名的超級英雄找來?


TJ聽了又吃吃地笑了起來,咬著他粉紅的下唇,右手在身邊摸了一陣,然後才把一瓶酒遞給Johnny,灰綠色的大眼睛寫滿了委屈:「我打不開。」


Johnny又再一次的感受到被核彈炸到腦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,他氣得久久說不出話來。


在他從TJ身上聞到濃濃酒味的時候,他就應該想到這傢伙有多令人無語了,而TJ卻完全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,就這麼躺在地上朝他伸著酒瓶,大概是拿得手痠了,還軟軟地抱怨一句:「快點!」


「TJ,你是不是沒有被掐過?」Johnny覺得自己現在還能控制住自己不要把整片河岸燒了,真的是有很大的成長了,Sue如果在這裡應該會感動到痛哭。


「沒有。」TJ朝他眨了眨那雙靈動的眼睛。「通常大家都是想吻我或幹我。」說著還飛給他一個媚眼。


「喔!這個我信!」因為他也曾經想這麼做過。Johnny忿忿地一把抓過那瓶紅酒,依然不敢置信地瞪著那醉鬼:「你叫我來就為了這個?因為你打不開這該死的紅酒?」


「相信我,這比火災還值得救。」TJ慵懶地看了他一眼就躺回地上,但還不忘催他:「快點……」


Johnny覺得TJ應該要好好感謝他們的國務卿女士,因為要不是她給TJ生了那麼一張無辜的包子臉,Johnny發誓他絕對會把酒瓶直接砸在他臉上。


Johnny一邊惡狠狠地瞪著地上的男人,一邊忿忿地伸手,用拇指用力把瓶口的軟木塞直接塞進酒瓶裡,因為軟木塞的擠入,一些殷紅的紅酒溢了出來,沾了Johnny一手。


「啊!你怎麼這樣開?你這樣我……」看到Johnny粗魯的動作,TJ立刻不滿地坐了起來大聲嚷嚷,但Johnny卻一把把酒瓶塞進TJ嘴裡,直接用酒瓶塞住他的抱怨,讓TJ被噎了好大一口。


「幫你開就不錯了,安分地喝吧!這種時間要我去哪裡找開瓶器啊?」大概是覺得自己終於扳回了一城,Johnny扯開一個痞痞的笑容說。


「咳咳!」TJ被酒嗆地咳了好幾下,酒液染紅了他本就紅潤的嘴唇,那雙灰綠色的大眼睛也因為被嗆到而變得濕漉漉的。他有些生氣地鼓著肉肉的腮幫子,很委屈地瞪著Johnny,然而在他看見Johnny被酒弄濕的手後,他卻突然揚起一個狡詰的微笑,粉圌嫩的舌頭無意識的舔圌了舔嘴唇。


然後他一把抓住Johnny的右手,讓Johnny的大手整個貼在自己的嘴唇上,Johnny只感覺到某個溫軟的東西把他的手心弄得更濕了,手心傳來的搔癢感一路傳達到他的心臟,Johnny甚至覺得自己的心臟都微微發麻,而那個罪魁禍首還睜著那雙勾人的眼睛由下往上地看他。


「Fuсk!」Johnny低吼一聲,像被電到一樣猛地把自己的手抽圌出來,惡狠狠地瞪著TJ。


「我只是覺得這樣很浪費,所以想幫你舔圌乾淨罷了,畢竟你也是特地過來救我的嘛!讓你的手髒掉我會過意不去的。」TJ一邊伸出舌頭舔圌了舔嘴唇上沾到的酒液,一邊得意的解釋他的「好心」,Johnny發誓他看到TJ頭上長出了惡魔的尖角。


「那還真是謝謝你喔!」Johnny一字一句咬得用力,末了還意有所指地說:「但我怕這樣下去我的其他部位也要跟著『髒掉』了。」


TJ吃吃地笑了起來,「我會負責的喔?」


「不用!」Johnny被TJ氣得牙癢癢,卻又拿他沒辦法,只好像個小孩似的賭氣,邁開長腿轉身就走:「既然我已經完成我的任務,那我要走了。」


「掰啦!放心吧!我不會被怪獸吃掉的。」TJ的聲音在他身後懶洋洋地傳來,開著無聊的英雄大戰怪獸的玩笑,不知為何,卻讓Johnny忍不住轉頭看了他一眼。


遼闊的河堤上,那個漂亮男人就這樣一個人躺在那裡,十一月的凌晨四點冷的讓他整個人像蝦米一樣蜷縮著,Johnny記得他剛來的時候還有一對小情侶在不遠處調情,不知何時已經走了,四周杳無人煙,靜得只能聽見河流細細的水聲,銀白的月光灑落下來,卻無法帶來一絲溫暖。當Johnny站在旁觀者的立場看著眼前的這一幕時,他覺得整個畫面清寂得幾乎要凝固了,他從來不知道原來太過安靜會形成如此巨大的、幾乎要令人窒息的壓迫感。


Johnny突然覺得好像明白了TJ為什麼要叫他來,當然不是為了開那他媽的酒瓶。


他幾乎要被吞噬了,在這人來人往的美國大都市裡,即使他是國務卿的兒子,此刻也顯得如此渺小,幾乎要被這大得嚇人的寂寞給吞噬了,被那名為「寂寞」的怪獸給拖進無底的深淵中。


有什麼難以言喻的東西在Johnny心中盪開,讓他的喉嚨堵得難受。


他不能放他自己在這。他想。


TJ本來已經昏昏欲睡了,他只希望夢裡不要再出現那個衣冠楚楚的男人,他不想再重溫分手時那些刀刀見骨的話語,更不想夢到的,是他們床笫纏綿間,那些蜜糖般的甜言蜜語。


但身側突然傳來的溫暖把他帶回現實中,那股熱度讓他有種自己被丟進太陽裡的錯覺。TJ有些迷惑地皺皺眉頭,鼻尖不再是河岸草堤的泥土味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清新好聞的味道,他懶懶地睜開眼,就看見一個堅實寬闊的彷彿可以包容一切的胸膛。


TJ覺得他之後要好好跟Johnny抱怨一下,因為剛剛那一嗆讓他到現在都還鼻頭發酸,眼眶發熱。


「好熱。」TJ在男人的臂彎裡找了一個舒適的位置,囈語似地喃喃。


「因為我是霹靂火。」Johnny又開始咬牙切齒了,他不懂這男人為什麼總能一句話就惹怒他。「別抱怨。」


「你真的能控制火嗎?」TJ總算清醒了一點,在Johnny的臂彎裡抬頭問他,那乖順的模樣彷彿一隻可愛的綿羊。


「當然。」Johnny絕對不會錯過任何可以顯擺的機會,他立刻把左手伸到TJ面前,在拇指上燃起一叢火焰,火光照亮了TJ的臉,Johnny意外的看見那張臉上露出孩子似的天真笑容。


「好酷!」TJ驚嘆了一聲,目不轉地看著那叢火焰,原先迷茫的眼睛都亮了起來。


「小意思。」Johnny表面上輕描淡寫,但手上卻炫技似的把那團火焰在指間傳遞著,讓火光從大拇指流轉到食指,又從食指溜去中指,像玩一顆球一樣玩著那團火焰。


TJ因為他的動作而更興奮了,也不乖乖躺在他懷裡了,用一隻手臂把自己撐起來,好奇地看著Johnny手上的火焰,低頭對他露出一個開心的笑容,連那雙總是浸著些微苦澀的綠眼睛都洋溢著笑意。


TJ一直是個愛笑的人,甜蜜的笑、誘惑的笑、慵懶的笑……但那是Johnny第一次看見他真正開心的笑容。


Johnny覺得心口被重重地撞了一下,手上一個沒控制好,原本的小火團突然「轟」地一下變成熊熊大火,Johnny嚇得一把把TJ推開,一邊罵罵咧咧的把火滅掉,四周立刻又恢復成一片黑暗,黑暗中,卻傳來TJ開懷的大笑。


「哈哈哈,太好玩了!」


「你沒事吧?」Johnny有點擔心的把TJ重新拉進懷裡,畢竟剛剛他真的離那團火很近,Johnny很認真的在TJ的臉上掃描,想看看有沒有不小心燒傷了他,但TJ卻完全不在意,反而一把抓起Johnny的左手,很好奇地輕輕把自己的手貼在Johnny的指尖上。


「好燙。」TJ有些吃驚地看向他。


「當然啊!」Johnny理所當然地點點頭:「畢竟是真的火。」


TJ用手指輕輕握了握他的手,突然問道:「這樣你不會疼嗎?」


「什麼?」突如其來的問題讓Johnny沒有反應過來。


「我在電視上看過,你飛的時候全身都是火,這樣不會疼嗎?」TJ解釋著,看著Johnny的那雙灰綠色眼珠此刻澄淨的像一顆玻璃彈珠。


Johnny看著TJ,一時回答不出來。這不能怪Johnny,他以前從沒被問過這個問題,大家只會問:「Johnny,你真的能生火嗎?」、「Johnny,你真的會飛嗎?」然後在他像表演特技一樣展現超能力以後,大家就會說:「好酷!」、「超棒的!」、「再表演一次!」,從來沒有人關心他疼不疼,好像他天生就是個沒有神經知覺的怪物一樣,甚至連Johnny自己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。


TJ還睜著大眼睛看他,Johnny這才有些結巴地回答:「不、當然不會,我不怕火。」


「是嗎?」TJ得到答案後滿意地笑了,又把頭埋進他的頸窩裡取暖,然後Johnny感受到溫熱的呼吸噴在他敏感的頸邊,TJ低低地說:「那就好。」


Johnny有種自己超能力要失控了的錯覺,他感到此刻自己的身體正在急速升溫,溫度高到將他的心臟融化成了一攤滾燙的岩漿。失控的感覺令他感到有些害怕,於是他忍不住加大了抱住TJ的力度,把他緊緊摟在懷裡。


看著TJ光潔的額頭,以及那一頭亂糟糟,卻又柔軟可愛的棕色捲髮,Johnny想,TJ肯定也有超能力,大概就是……能影響別人情緒的那種能力吧?要不然怎麼每次Johnny見到他,都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呢?


而就在Johnny以為TJ已經陷入沉睡的時候,他卻聽到TJ彷彿輕輕地說著夢話:


「謝謝你找到我,我的英雄。」



下一章


评论(8)

热度(24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