腐靈芝堅定支持MAO

今天的我家本丸──刀男人不了解的事

今天的我家本丸──刀男人不了解的事

 

 

 

※只是本丸日常而已,沒有劇情

※女審有

※女審戲份很多(不如說整篇都是圍繞著女審展開的

※也許有OOC

※刀的用語、稱謂掌握可能有不到位

 

 

***

 

 

「主身體不舒服?」一大早,本丸的廚房裡就傳來一聲驚呼。「感冒了嗎?」

 

「我其實也不太確定。」壓切長谷部英氣的眉毛皺的緊緊的,有些猶豫地說:「我趁主睡覺的時候量過,體溫正常,也沒有咳嗽或是打噴嚏等等的感冒症狀,但是就是懶洋洋的,沒什麼精神的樣子,食慾也不太好。」

 

「是不是最近太常熬夜的關係?」燭台切光忠建議道:「要不要讓藥研去看一下?」

 

「我也是這麼說的,但是主不肯。」一提到自家主人的任性,長谷部的眉頭皺得更緊了。

 

「這樣啊……也許只是最近太累的關係,啊!」燭台切似乎想到什麼似的,露出了有些懊惱的神情:「也有可能是因為最近我為了矯正主總是只吃肉的壞習慣,所以總是準備蔬菜料理的關係,主才會食慾不好,吃不飽的話,也難怪沒有精神了……要不,我試著準備一些主喜歡的食物好了,要是主的狀況還是沒有改善,再趁主睡著的時候,讓藥研偷偷幫忙診察一下。」燭台切說。

 

「也只能這樣了。」長谷部無奈的點點頭,這時,才發現兩張怯生生的小臉躲在廚房門後,偷偷的往裡看。

 

「秋田、五虎退,你們躲在那裏做什麼啊?」

 

「對、對不起……我們不是故意要偷聽的……對不起……」被當場抓到在偷聽,五虎退嚇得眼淚都要流出來了。

 

「主君身體不舒服嗎?」秋田藤四郎卻更關心這個問題。

 

「沒事的,只是最近太累而已。」燭台切光忠走了過去,溫柔的揉揉兩個小孩蓬鬆的頭髮,見兩人不放心的樣子,於是提議:「所以我打算做一頓豪華大餐,讓主好好恢復元氣,你們可以一起來幫我嗎?」

 

「好!」兩人自然異口同聲地答應。

 

***

 

「主君,太陽曬屁股了,快起床!」隨著元氣的聲音響起,昏暗的臥室裡突然射入一道強光,讓暖被窩裡的人痛苦的呻吟了一聲。

 

「秋田……太、太亮了……」已經習慣黑暗的眼睛無法適應正午的陽光,審神者下意識的把頭死命地往暖烘烘的被窩裏頭塞,卻被另一雙大手揪著衣領拎了出來。

 

「主,您睡太久了,從昨天晚上睡到現在,已經中午了啊!睡太久對身體不好。」審神者不用睜開眼睛,都能想像出她家的管家婆……喔不對,她家的長谷部眉頭緊皺到可以夾死蚊子的程度,這時,腹部又突然傳來一陣重壓。

 

「主,快起床吃午餐,吃完我們可以一起玩躲貓貓。」今劍跨坐在審神者的身上,兩隻小手捧著審神者的臉頰晃啊晃。要是平時,審神者肯定會因為被自家的短刀萌到,而忍不住笑出來,今天卻只覺得一陣頭痛欲裂,身體原本就隱隱作痛的地方更痛了,忍不住又發出一聲低吟。

 

「那你快去躲起來,長谷部當鬼,我躲在這裡。」審神者喃喃的說著。

 

「別再說這種任性的話了。」壓切長谷部一邊說,另一手一把把今劍從審神者身上拎下來:「別坐在主身上,太失敬了!」

 

「主,今、今天的午餐是、是我和、秋田一起幫、幫忙的,希望主、主能喜歡……」不知道什麼時候蹲在審神者枕邊的五虎退一臉羞怯地說,一雙水潤的大眼睛比外頭的陽光威力更甚,亮的審神者頭暈目眩,完全說不出拒絕的話了。

 

「你和秋田一起幫忙光忠的啊?真棒……」審神者忍不住從被窩裡伸出手,有氣無力的揉了揉小孩的頭,誇道。

 

「是啊!多虧有你們兩個,我才能順利在中午以前完成這麼豐盛的午餐呢!」燭台切光忠這時提了兩個大大的食盒進來,長谷部一看,立刻默契的從一旁拿過一張小桌子擺在審神者的被鋪旁邊,打算讓審神者在臥室裡進食。

 

「主君,我們準備了很多你喜歡的東西喔!」剛剛才被誇獎的秋田藤四郎大眼睛亮亮的,興奮地幫著燭台切把食物從食盒裡拿出來,一一擺到小桌子上,一邊細數:「有薯條、炸雞、牛排、漢堡、炸蝦、生魚片,還有主君你最喜歡的咖哩飯和酥皮濃湯,還有冰涼涼的可樂喔!啊!也準備了主君你喜歡的冰淇淋!」

 

一轉眼,小桌子上就擺滿了各式食物,對於他們的吃貨審神者來說,每一樣都是會讓她高興到歡呼的菜色,今劍已經在一旁看的口水直流,審神者卻一臉的慘白,完全沒有平時開心的模樣。

 

「主,你不喜歡嗎?」燭台切有些疑惑的問道,連帶著兩個小幫手也一臉失落的看著審神者,五虎退甚至快要哭出來的樣子。

 

「不、不是不喜歡……」審神者看到自家的刀們一臉失落就心疼得要死,但是看著滿桌琳瑯滿目的美食,她卻一點食慾都沒有,甚至還有些反胃。這些確實都是她平時喜愛的食物,知道自家的刀們是特地為自己準備的,心裡一陣溫暖,雖然其實想要吃的清淡一點,但是捨不得讓他們的努力白費,只好勉強拿起湯匙,喝了點熱湯,然後扯了扯嘴角讚道:「嗯……很好喝呢……」

 

顯然這樣敷衍的反應是無法騙過這些已活了數百年的刀的,迎著所有人懷疑的眼神,審神者只好逼著自己再夾起炸蝦小小的吃了一口,濃郁的油炸香味卻讓她忍不住乾嘔了一下。

 

完了……

 

「主、嗚嗚、難吃就別吃了……」五虎退直接就哭了出來。

 

「平常主都很喜歡吃光忠先生煮的食物的……是因為我們幫倒忙了嗎?」秋田藤四郎也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 

「不是的、不是這樣的,不是你們兩個的錯……」審神者慌慌張張的正想要安慰兩個小孩,一隻戴著黑手套的大手卻逕直朝她的額頭伸了過來。

 

「主,妳果然是身體不舒服吧?那可是妳最愛的炸蝦啊?」燭台切光忠一手摸著審神者的額頭,一手摸著自己的,但卻沒感覺有什麼異樣。

 

「主,果然還是讓藥研來幫您診察一下吧?」壓切長谷部甚至一把抓起她的手開始把脈,一邊擔憂的說。

 

你什麼時候會把脈了啊?審神者默默在心裡吐槽,但更重要的是抽回自己的手順便推開了燭台切的手:「我沒事,我就說了我沒事,讓我睡一下就好,你們兩個也別再哭了……」

 

話才說到一半,今劍突然一聲驚叫,把濃湯翻倒在審神者的被子上了。

 

「今劍,你做什麼啊?」長谷部怒斥。

 

「我想說我喝喝看啊!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做的不好喝嘛!結果不小心就……」

 

「我、我們特地、準、準備給主的湯……嗚嗚……」

 

「好喝嗎?今劍。」

 

「沒喝到耶……」

 

「夠了,你們都給我出去!」

 

「什麼嘛!我們也想要跟主玩啊!為什麼只有長谷部你可以留在這裡?」

 

「現在是玩的時候嗎?我可是……」

 

本來身體就不舒服,現在看著眼前的一片混亂,哭的哭、吵的吵,審神者更加覺得頭痛欲裂了。

 

「主,這個棉被可能要拿去洗了,你先起身,我幫你換一床被子吧?」一片混亂中,只有燭台切光忠默默地收拾殘骸。

 

若是平常,審神者肯定會自己處理這些事情,但今天實在太不舒服了,只好點頭答應,手腳並用的爬到一邊,讓燭台切光忠把被子捲起來準備拿出去洗。

 

這時,壓切長谷部突然發出一聲驚叫:「主!您受傷了!」

 

「什麼?」審神者頭腦混沌的反應不過來,但屋裡所有人已經把視線全部投在她身上,甚至,外頭走廊傳來一陣答答答的腳步聲,接著,藥研藤四郎、加州清光、小夜左文字都一起沖了進來。

 

「我沒有啊……」審神者虛弱的說。

 

「都流血了,為什麼還要這樣逞強呢?」壓切長谷部指著雪白被鋪上的點點血跡,又擔心、又生氣的說。

 

靠!

 

審神者一看到被鋪上的血跡,就覺得窘的無地自容,偏偏藥研藤四郎還一臉認真的看著她:「大將,您哪裡受傷了?我先幫您包紮一下吧!」

 

「不,所以說,我真的……」

 

「主、您、您受傷了、為、為什麼都不告訴我們呢?」五虎退嗚嗚咽咽的哭著。

 

「我們這麼不值得您信任嗎?」秋田藤四郎也含淚問道。

 

「不、不是……」

 

「血跡沒有很多,應該只是輕傷。」小夜左文字還煞有其事地研究了一下被鋪上的血跡,才說道。

 

「看這個血跡的位置,是手臂吧?還是腰?或是大腿那裡,藥研,麻煩你檢查一下那裡。」壓切長谷部認真的說。

 

「搞不好還有更多受傷的地方,只是被她藏起來而已,藥研,你快幫主檢查一下。」加州清光也跟在旁邊說。

 

審神者欲哭無淚啊!更重要的是看著一群大男人認真地看著她不小心弄髒的被鋪,簡直羞恥的想找個地洞把自己埋進去一輩子都不要出來了,羞怒交加之下忍不住大吼了一聲:「夠了!你們這群臭男人給我滾出去!」

 

***

 

「臭男人……主居然說我是臭男人……我果然不夠可愛了啊……要被拋棄了吧?」本丸客廳的角落裡,加州清光把自己蜷縮成一團,幾乎就要與角落的陰影融合在一起。

 

「臭嗎?我很臭嗎?果然只是打扮帥氣是不夠的啊?長谷部君,可以讓我拿一點錢去買古龍水嗎?」燭台切光忠一手撐在臉頰上,眼神都是死的。

 

「主不喜歡男人吧?主果然不喜歡男人啊!都這個年紀了還沒有交過男朋友簡直太可疑了!我早就該想到的啊!可惡!要怎麼樣才能變成可愛的女孩子呢?亂藤四郎,你告訴我啊!要怎麼樣才能讓主瘋狂地愛上我!」壓切長谷部兩手拉著亂藤四郎的衣襟,絕望的問。

 

「把自己刀解掉吧!」亂藤四郎一臉嫌棄的推開長谷部癡漢。

 

「不過,一直以來,大將也沒有說過不喜歡我們啊?為什麼突然討厭男生呢?」藥研藤四郎疑惑的問。

 

「不是討厭男生,只是主畢竟是女人,有些事情不方便讓男人插手吧!」完全不同於其他人的愁雲慘霧,三日月宗近依然一派悠閒的喝著茶,慢悠悠的說。

 

「什麼?!那以後不就只有亂和次郎可以照顧主了嗎?」壓切長谷部一臉憤恨的說。

 

「人家是男生啊!渾蛋壓切!」亂藤四郎氣得大叫。

 

「不過,比起這個,更重要的是主到底哪裡受傷了吧?」鶴丸國永一邊剝橘子,一邊說。

 

聽到這句話,在場眾人才突然露出「對吼!還有這件事!」的表情。

 

「哈哈哈,從剛剛到現在已經過了那麼久了啊!主要是重傷的話,應該已經死在房裡了吧!」三日月宗近笑著說。

 

「本丸的平均智商還真是嚇到我了呢!」鶴丸國永看著眾人驚恐的表情,忍不住感嘆。

 

「但是,主不肯告訴我們她到底哪裡受傷啊!」壓切長谷部挫敗的說。

 

「除了受傷之外,主還有什麼症狀嗎?」藥研藤四郎問。

 

「沒精神、沒有食慾、有一點反胃想吐、一直睡覺。」壓切長谷部答道。「主的臉色是真的很不好……」

 

「這個症狀怎麼有點熟悉……」加州清光聽著,似乎有些熟悉感。

 

「看血跡的位置,受傷的地方大概是在腰腹到大腿的位置,但是確切的位置是哪裡就不太確定了。」燭台切光忠補充道。

 

「是不是肚子痛啊?我坐在主身上的時候,有看到主不太舒服的樣子。」今劍想了想,突然說道。

 

「你還敢說!」壓切長谷部狠狠刮了他一眼。「搞不好就是你害主的傷口裂開的。」

 

「對不起……」今劍有些歉疚的低下頭。

 

「所以是肚子受傷?」

 

「胃痛嗎?」

 

「可是有血啊……」

 

「難道是胃穿孔?!」

 

「所以是血是吐出來的嗎?」

 

「吐血?!該不會是肺結核吧?」加州清光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 

「也可能是癌症……」

 

「嗚嗚……主、主不能活、活很久了嗎?嗚嗚……」

 

「主君不要死啊!」

 

「大將,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!」

 

客廳裡一陣七嘴八舌,越說越糟,幾乎要全員抱在一起哭的時候,三日月宗近才悠悠的喝了一口茶,慢慢說道:「只是月經來吧?」

 

***

 

審神者醒來的時候,房裡一片黑暗,四周靜的彷彿全世界只剩下她一個人。

 

睡一覺之後,身體沒有那麼不舒服,肚子也沒那麼痛了,想起睡覺之前那場鬧劇,臉還是忍不住發熱。她忍著身體的不適一邊清理髒掉的被鋪和衣褲的時候,客廳還鬧哄哄的,隱約還能聽見哭聲,現在卻什麼聲音都沒有了。

 

「說得太超過了……」想起自己把他們趕出去後,自家刀刀那一個個快哭出來的臉,覺得又頭痛又心疼,正盤算著要怎麼安撫他們,就傳來一陣敲門聲。

 

「主,我是三日月,我可以進來嗎?」三日月宗近沉靜的聲音在一片寂靜裡聽起來,格外舒服。「老爺爺應該不算在臭男人的範疇吧?」

 

審神者聽了忍不住笑出來,知道他是在陶侃自己一時的氣話,忍不住回嘴:「老了難道就不是男人嗎?快進來啦!」

 

三日月宗近果然微笑著走進來,手上還拿著一個托盤,慢慢在審神者的被鋪旁邊坐下。

 

「先說好,我現在可是沒有力氣照顧你。」審神者沒好氣的說。

 

喜歡被照顧的老爺爺卻是施然一笑:「那就只好換老爺爺來照顧你了。」

 

三日月宗近說著,把托盤放在一旁,把審神者輕輕扶了起來,從托盤上拿起一個熱水袋遞給審神者,又從托盤裡拿起一個湯碗遞給她:「熱水袋是亂準備的,紅豆湯裡加了薑和黑糖,喝了肚子就比較不會痛了,是五虎退和秋田幫著光忠準備的,今劍說你喜歡吃湯圓,所以還幫你加了湯圓,喝了湯要是還不舒服的話,這裡有藥研和小夜去幫你買回來的止痛藥。」

 

「那你負責什麼?」審神者故意問道。

 

「負責把大家準備的東西拿進來。」三日月宗近臉不紅氣不喘,毫不心虛地說。「另外,石切丸和太郎正在幫你驅邪,短刀們幫你準備了熱水,你吃飽來洗一下會比較舒服,還有,次郎灌了一瓶酒以後,去幫你買了生理用品。」

 

審神者聽到這裡,一口湯圓差點噎住。看來下個月的酒錢得增加了……

 

「最後,這些都是加州和長谷部纏著大神問了很久才問出來的方法。」

 

「什麼大神?」審神者喝了一口紅豆湯,覺得空蕩蕩的胃一暖,整個身體也跟著暖了起來,四肢百骸都舒坦了。

 

「你放在書房裡的谷歌大神。」三日月笑著說。「一群臭男人真的很不可靠,只能靠大神了。」

 

審神者聽了噗哧笑了出來,想起他們遇到什麼事就估狗,一群大男人手忙腳亂的操控電腦的模樣,忍不住笑:「你們真的很愛谷歌大神耶,哈哈。」

 

「大家更愛你喔!」三日月宗近溫柔的說。

 

審神者猛然噎了一下,臉騰地紅了,心卻是暖的。

 

三日月宗近伸手揉了揉審神者的頭:「快點好起來吧!」

 

「一大把年紀了還被摸頭……」審神者忍不住嘀咕,紅通通的臉幾乎要埋進碗裡了。

 

那是她這一輩子喝過最甜、最暖的紅豆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7/02/08

 

那個來身體不舒服下的產物,那些方法都是我自己的方法,不一定是對的。

 

身體很不舒服的時候,想到花丸嬸生病的那集,忍不住想,如果這時候刀郎們真的在身邊該有多好,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還要自己照顧自己真的會有點心酸啊QAQ不過,因為刀們都是男生,所以大概會有點不方便?而且刀們都是男生,以往的主人也基本是男性,所以大概對女性不是很熟悉,不過三日月曾經被高台院擁有過,而且畢竟是爺爺嘛見多識廣(?)所以懂一點。這麼想著,於是有了這篇,希望大家看得愉快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11)